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党史国史专题 > 领导重视

将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与加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相结合
发布日期: 2016-10-18 09:55 信息来源: 台州市椒江区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参加浙江省关工委两史教育经验交流会的省、市、区关工委系统的与会人员赴椒江区大陈岛考察,重温垦荒史,重走垦荒路。应邀与会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浙江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专职副主任林斌、台州市关工委主任吕振欧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台州市椒江区大陈岛视察。    在大陈岛青少年宫,顾秀莲一行仔细参观了大陈岛陈列室、胡耀邦纪念室、大陈岛沙盘室等。“垦荒队员们上岛时,岛上还有多少人?他们住在哪里、吃得怎么样?”顾秀莲仔细询问垦荒历史,对椒江区垦荒历史资料的搜集和保存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大陈岛垦荒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对于青少年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现在大陈岛交通怎么样?今后发展思路怎么规划的?”在沙盘室,顾秀莲关心地询问着大陈岛的开发建设情况。在得知大陈岛环岛公路已经贯通,海上交通逐渐便利,岛上旅游开发突飞猛进,顾秀莲很开心,她希望椒江区再接再厉,将垦荒精神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早日将大陈岛建设成为“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    “当年垦荒队员怎么来的?这个碑有多高?”在凤尾山垦荒纪念碑前,顾秀莲饶有兴趣地了解着纪念碑建造的历史背景。工作人员告诉她,纪念碑高16.5米,是1956年1月垦荒队员上岛的时间。随后,顾秀莲一行还参观了甲午岩风景区,了解岛上的旅游开发情况,对岛上的旅游建设表示肯定。    顾秀莲指出,今年“六一”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垦荒队员后代回了信,表明了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深切关怀。椒江区要将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与加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相结合,创新教育形式,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少年投入到党史国史的学习和实践中。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力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广泛开展“大陈岛垦荒精神代代传”系列主题活动,让垦荒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发展的动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