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关工委 > 温岭

温岭市召开各镇(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20-10-21 10:54 信息来源: 台州市关工委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温岭市召开各镇(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16个镇(街道)专干参加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林美云主持会议。

市关工委副主任林美云传达了浙关工委联[2020]3号<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作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台州市关工委主任会议精神,要求各镇(街道)结合本地实际,整合资源、发挥五老作用,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基金建设,全力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

市关工委主任连凌芳部署下阶段工作,她指出:一是要借势借力共同推进关工委工作。各镇(街道)关工委要主动联系团委、妇联、司法、工商联以及学校和企业,要学会利用、共享各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二是要重点抓好典范教育基地建设。各镇(街道)关工委要认真结合本地实际,整合本地优势资源,挖掘本土文化,探索实践载体,探索、发现、培育新教育基地,力求做到“一镇(街道)一品”;三是要全面建好商会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台州市关工委下发的《关于做好新时代商会关工委工作的意见》,积极稳妥推进商会关工委组建工作,力争年底前全面建成;四是要高度重视各类助学基金作用的发挥。各镇(街道)要关工委要善于共享各类基金,积极争取助学基金用于关心下一代工作之中,开展奖教助学、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实实在在为困难青少年群体服务;五是要深化“阳光驿站”帮教关爱工作。各镇(街道)关工委要积极配合司法、学校、企业等,对失足青少年给予法律援助、亲情温暖、心理抚慰、感化教育及心理矫治和行为矫正,深化推进“阳光驿站”工作品牌;六是要积极参与警校共建。各镇(街道)关工委要发挥好公安和学校之间的桥梁作用,让公安、学校在平安校园创建、法治宣讲、后进学生帮扶帮教、校园突发事件处置中发挥积极作用,创出新的特色;七是要不断推进向阳志愿服务队活动。各镇(街道)关工委要多发动本辖区志愿队五老,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青少年砥砺前行的青春动力;八是要调整充实村级关工委班子。围绕“党建带关建”工作总思路,着力在建强队伍、规范运转、突出实效上下功夫,实现在村级组织换届中同步推进村级关工委体系建设;九是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各镇(街道)要要积极、深入地挖掘本地关心下一代以及五老发挥作用的好工作经验和事迹,像抓关工委日常工作一样来重视宣传报道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