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交流 > 市关工委新闻

台州市关工委主任叶阿东到椒江区、玉环市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3 09:07 信息来源: 台州市关工委       浏览次数:


    11月10日-11日,台州市关工委主任叶阿东、常务副主任杨跃鸣一行先后赴椒江区、玉环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在椒江,调研组考察了台州市绣都服饰博物馆和台州科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听取了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叶阿东主任表示,绣都服饰博物馆以传承、保护中国刺绣文化为已任,为刺绣爱好者提供观赏、体验、学习、交流的平台,积极推进刺绣课程进校园,打造青少年传承非遗文化的教育基地,非常有意义。希望能进一步发挥优势,推动教学、生产双向发力,为“台州刺绣”文化保护传承作出更大贡献。台州科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面向中小学生开展航天、人工智能、AR科技、编程、steam等科技知识普及和趣味性实验,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理念先进,设施健全,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抓好教育实践和安全管理,创出特色,打响品牌。叶阿东对椒江区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一要抓好红色基因传承,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促进垦荒精神代代相传;二要抓好基层建设,建好基层组织,充实五老队伍,更好发挥关工委作用;三要抓好基地建设,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创新实践,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

  在玉环,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坎门街道林森火小学、林森火纪念馆和芦浦商会关工委,听取玉环市关工委、芦浦镇关工委工作汇报。叶阿东主任对玉环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林森火是全国13位少年英雄之一,是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林森火小学是英雄的母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几十年来一以贯之地开展林森火事迹、林森火精神传承教育,并不断赋予时代内涵,打造“森火精神 薪火相传”德育品牌,培育时代新人,使百年老校持续焕发青春的气息。芦浦镇领导对关工委工作高度重视,镇商会关工委组织健全,职责明确,自成立以来,创新“1+4+N工作法,为辖区青少年服务,尤其在帮扶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加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关爱教育方面,有队伍、有阵地、有抓手,有力度,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叶阿东表示,通过这次走、看、听,受益匪浅,耳目一新。玉环市关工委在疫情防控的特殊之年,工作没有止步和放松,结合省、市关工委要求,突出玉环当地特色,深化“践行垦荒精神,学做森火少年”主题教育、推进商会关工委及关心下一代基金建设、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打造五老专业团队、实施心灵花园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公益项目等五个方面的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值得各地学习和借鉴,希望持之以恒,进一步探索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育人机制,在新时代展现关心下一代工作新作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