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交流 > 市关工委新闻

台州市关工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24 08:20 信息来源: 台州市关工委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台州市关工委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表彰大会精神,市关工委主任叶阿东主持并讲话。市关工委顾问蒋依康、专职副主任陈夜明、常务副主任杨跃鸣、林潘庆、王如考和市关工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叶阿东主任介绍了赴京参加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表彰大会的具体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工作报告。

叶阿东主任就此次大会谈了四点感受。一是召开时机好。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会议,对关工委工作当前乃至长远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二是定位很高。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广大五老的重要作用,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三是立意深远。孙春兰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作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顾秀莲主任回顾了中国关工委成立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深远意义;四是目标明确。聚焦立德树人,关工委三十而立再出发,五老精神更饱满,继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叶阿东主任就学习贯彻和落实大会精神强调了五方面意见。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增强为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谋划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和改进工作方法,要突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强调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着力破解难点问题;三是深入推进五老关爱工程,做到守正创新;四是进一步推动党建带关键,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五是创好品牌创出特色,打造新时代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新样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