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交流 > 市关工委新闻

市关工委主任叶阿东参加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 2020-12-11 15:06 信息来源: 台州市关工委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上午,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文序主持会议,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作工作报告,全省各地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台州市关工委主任叶阿东作为浙江省出席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代表在会上作《肩负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开启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征程》典型发言。

    叶阿东主任首先分享了全国表彰大会的参会感受,表示通过亲耳聆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深切体会到党和国家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五老的期望和关爱,备受鼓舞和感动,并深知台州连续7届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仅仅是全省丰硕成果的一部分,下一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肩负起新使命新担当,切实把荣誉转化为推进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接下来,叶阿东主任围绕“三个聚焦”全面总结了2006年以来台州市民营企业关工委的建设情况:一是聚焦数量和效能“双提升”,抓实组织建设;二是聚焦企业和青工“双服务”,抓好作用发挥;三是聚焦平台和载体“双引擎”,抓紧升级赋能。最后,他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提出了台州市关工委深化“五基建设”的工作总体目标,即深化红色基因、立足五老基本主体、抓好基层组织基础、推进基地育人和打造关心下一代基金。具体抓手为“五大工程”:一是聚焦垦荒精神立心,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二是聚焦五老作用发挥,实施五老关爱服务工程;三是聚焦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基地育人提升工程;四是聚焦服务能力现代化,实施固本强基创优工程;五是聚焦基金创新赋能,实施品牌项目推进工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