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交流 > 市关工委新闻

台州召开市直机关关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28 16:54 信息来源: 台州市关工委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台州市市直机关关工委会议在市关工委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和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市关工委主任叶阿东讲话,市直机关关工委主任蒋依康主持会议。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陈夜明、常务副主任杨跃鸣和市直机关关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夜明专职副主任传达了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和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各市直机关关工委结合会议精神就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叶阿东主任对市直机关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市直机关关工委作为全市各级关工委的龙头,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的带头作用。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表彰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全市关工委下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是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遵循。市直机关关工委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强化关工委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结合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升教育关爱的实效,积极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叶阿东主任详细介绍了台州市关工委深化“五基建设”的工作总体目标和实施“五大工程”的具体工作抓手:一是聚焦垦荒精神立心,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开展红色讲师培育、红色基地建设、红色教育创新、红色品牌打造五大行动;二是聚焦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基地育人提升工程。强化党史、国史、劳动教育基地建设,构建关心下一代教育体系,突出五老在基地建设中的作用,发挥基地教育服务功能,优化基地组织管理;三是聚焦五老作用发挥,实施五老关爱服务工程。发挥五老在立德树人中的培育引领作用和在关爱服务中的教育帮助作用,推进五老队伍建设,完善五老作用发挥的保障机制,发挥五老在网上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四是聚焦服务能力现代化,实施固本强基创优工程。加强基层关工委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深化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五是聚焦基金创新赋能,实施品牌项目推进工程。抓好“阳光驿站”“垦荒精神代代传”“民企关工委”“奖教助学、扶贫帮困关爱基金”“心灵花园”五大品牌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