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关工委 > 椒江

椒江区举行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发布日期: 2021-11-23 14:29 信息来源: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增强国防意识,成长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椒江区关工委组织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比赛分中学、小学两个组别,在云健小学举行。

小学组讲故事比赛以“党史明心中,薪火代代传”为主题,小选手们分别讲述扫雷英雄杜富国将雷场当战场践行军人使命的故事、一江山岛战役中年轻战士杨洪芝坚守岗位壮烈牺牲的故事、“小萝卜头”宋振中坚守革命向往自由的故事、朝鲜战场上冰雕连以永恒的信念守卫中国门户的故事、“最美医生”陈菊梅将救死扶伤作为毕生信仰的故事、王宗楣驻扎大陈带头垦荒的故事等。一段段讲述奋进激昂,一个个故事发人深省,无不令人动容。

中学组演讲比赛以“国防在我心中”为主题,选手们讲述了当代中学生对英雄的理解与崇敬之情,阐述了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抒发了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他们诉说那段屈辱的历史,用生动的事例讲述着国不可一日无防;述说着中国海军在孤独中地坚守;讲述了西藏边境线上,边防战士翻雪山、涉激流,时刻坚持中国领土神圣不可侵犯的决心;细数着我国现代化国防武器,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号召全民国防,力争向上、勇担使命。

通过活动,青少年铭记党史故事赓续红色力量,建设强大国防


          (台州市椒江区关工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