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关工委 > 椒江

台州市椒江区:五老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24 09:23 信息来源: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浏览次数:

 肩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

 椒江广大五老纷纷通过各种媒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热议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德权(五老骨干、区政协原副主席):1945年,我19岁,刚入党一年多,加入了抗日救国联合会,在敌战区一农户家里,和其他党员摸黑学习了六届七中全会精神和毛泽东思想基本内容,大为振奋,更坚定了跟着共产党走。1981年,我55岁,在椒江市担任组织部部长,我组织部里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历史教训,大家卯足干劲,一心一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今年是2021年,我95岁,通过电视直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感中国的前程将更加光明,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中华民族将会创造更多另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陈龙岗(96岁抗美援朝老兵):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历史必然,很高兴,我还能看到走过了一百年坎坷历程的中国共产党还和以前一样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充满了活力与生机。我出生在贫寒家庭,是共产党让我看到了光明和希望,也是党交给我保家卫国、建设祖国的责任,我无畏牺牲、奋勇向前,有了幸福稳定的生活。如今,全会通过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激励全党不断向前,开创未来,我虽然老了,但我仍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会将红色精神不断传扬下去,让孩子们、青年人保持爱国、爱党的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报效祖国。

 孙晓明(区五老宣讲团成员):今年,我们支部党员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今日,我们又一起和党中央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今后,我们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此外,我们支部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动老党员们做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监督者,为清廉椒江建设发挥自己的余热,成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一面新旗帜。

 朱宣良(区五老宣讲团成员、区人大原办公室主任):上午,我为协会老同志们通读了公报。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就是善于总结。公报从13个方面全方位总结了这些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也从“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我们老同志作为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对其中的表述深有感触,也大为振奋,我们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椒江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林君芳(五老艺术团副团长):我们艺术团将继续弘扬‘党有号召、老干部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学识,并将其融入到艺术节目中,通过歌舞、戏曲、舞台剧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赴学校、入村社、进企业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发挥老干部文艺“轻骑兵”的作用,让每一名观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得前行的力量,一起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的答卷,共圆中国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