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交流 > 市关工委新闻

台州市关工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10-29 10:45 信息来源: 台州市关工委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台州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关工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上,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陈夜明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中国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市关工委主任叶阿东就全市关工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七个一”举措,明确了五方面的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对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出了明确宣示和科学回答,是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科学行动指南,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脉相承,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突破性进展和革命性转变,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坚强保证,全市关人坚决拥护。各级关工委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领路人,这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关工委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广大五要当好青少年的知心人,服务青少年的热心人和青少年群众的领路人。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要抓牢根本,把握纲和魂。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二要抓牢骨干,以上。以各级关工委班子、专职干部为重点,组织“五老”报告团和宣讲团成员志愿者参与,办好基层骨干培训班,推进全系统学习走走实。三抓牢平台,推出专栏。依托曙光网开辟“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宣传专栏,邀请市乡镇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关工委党员干部和五老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未来五年,台州关工人加油干”畅谈如何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工作,脚踏实地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决心。四抓好基层,深入宣讲。开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会议组织广大“五老”,区分不同的对象,对基层关工委工作者和广大青少年进行深入宣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抓牢工作,联系实际。全市级关工委的领导班子和专职干部要认真、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办国办《意见实施意见逐条思考关工委工作的优势和短板,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工作进步。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在全系统、大范围、深层次铺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