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交流 > 市关工委新闻

台州市关工委举办全市基层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3-11-26 18:55 信息来源: 台州市关工委       浏览次数:

         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关工委基层党员干部和“五老”骨干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上来,11月22日至24日,台州市关工委联合市委党校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市基层关工委骨干培训班。市关工委在职干部、各县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乡镇、街道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市教育局关工委、市公安局关工委负责人共41人参加培训。市关工委主任叶阿东、专职副主任陈夜明、常务副主任杨跃鸣、林潘庆、王如考、市委党校副校长叶民国出席开班仪式。

1.jpg

叶阿东主任就关工委系统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感恩奋进的强大动能,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开班动员讲话。叶阿东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广大“五老”和关工人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为党做青少年工作的思想水平、理论水平、实践水平。二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 持续激发关工委干部实干争先的昂扬士气和拼劲韧劲。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工作能力水平。三要注重学用结合,纵深推进主题教育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互融互促。要立足关工委职能,把主题教育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结合起来。认真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找准履职尽责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坚持用新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大兴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规律,进一步做好传承红色基因、基地研学、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困境青少年、推动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入实施2023年市关工委七大行动,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4.jpg

7.jpg6.jpg

    5.jpg

    本次培训围绕提升关工委骨干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邀请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讲师为学员们讲授了《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导干部心理压力与调适》《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重要论述》《国内外经济形势与热点问题分析》授课。并特别安排了台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现场教学活动,召开了基层骨干座谈会,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效果。学员们一致表示,市委党校学习环境优美,后勤保障周到,培训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获益匪浅。回去以后将进一步“学思践悟”,不断探索总结,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